idiotlife

混吃等死 所向披靡

暴躁甜妹也是甜妹

整理以前在wb发过的旧文,重新发一发,虽然小赵现在已经改名了,但是大家也就看个乐呵吧


小赵是个哑巴,听得见说不出,只能发出嗯嗯啊啊的声音。家里做点小生意,条件不错,怜惜她天生缺陷,便从小惯的紧,要什么给什么,不想她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小赵可能天生心眼大,加上生长环境所致,便从小也没觉得自卑,除了不能说话,比别的孩子都要更加风风火火。生气的时候,下牙咬着上牙,瞪着眼睛不可一世地转转脑袋,倒是在小孩儿间有那么些唬人的意味。除了日常的调皮捣蛋,看见欺负人的事儿,小赵也总是手一挥,带着拥趸们,诸如孙三三之流,上去就是,我想教育你但我说不了话只能揍你丫的一顿暴捶。惹了事当然也会被教训,每次都跟家里人嘻嘻哈哈或者哭哭唧唧的求饶,但是下次总归还是冲在第一个。所以小赵就凭着这份天不怕地不怕和义字当头的莽劲儿在这片胡同里混了个风雨雷电锤的孩儿王名头。


小喻刚搬来这儿的时候,就和胡同交际花孙三三混熟了,当然也可能是孙三三单方面的错觉,总之,小孙给她郑重介绍了小赵的江湖名号和英雄事迹,很有些要她拜山头的味道。小喻年纪不大,自觉思想可不是一般的成熟,这里的同龄人在她眼里都是小屁孩,所以对风雨雷电锤的威名不屑一顾。小喻皮相骨相都不错,做事情总带着一股大老爷们儿的潇洒,安慰人的时候,嘴上说着都是男子汉哭什么哭,其实动作总是耐心又温柔,加上是出了名的中华小当家,百京好男人的形象让她一时间颇受胡同姑娘们的追捧。虽然小喻总是摆摆手表示不在乎这些虚名,其实在看见每一个妹妹甜甜的笑的时候,都会在心里偷偷尖叫一句:我可太喜欢了!


小赵最近很烦躁,她觉得自己的人气滑坡特别严重,自己以往总能吸引很多人喜欢的竖着笑的独门秘技好像也不怎么管用了。小喻有什么好,小赵心里想着,她嗓门大得跟二踢脚凌空爆响一样,甚至还是超级宇宙二踢脚这样的规格。在做了好几次诸如戳自行车轮胎这样幼稚的事,小喻却毫无回应之后,孙三三为难地表示女孩子最重要的是走正道,而且人小喻也确实很不错,你就别整这些偷鸡摸狗的了。小赵当即气得转头就走,心想好你个孙三三,没想到你这浓眉大眼的也叛变了!


边走边踢着路上的小石子儿泄愤,想到最后,一个使劲儿一脚把石头块儿踢了出去。啪一声,路边停着的一辆摩托车的后视镜碎了,靠坐在车上的花臂哥往下扒拉了下瞎子阿炳的同款墨镜,挑起眉毛朝小赵看了过来。小赵心里一抖,还是正眼回望了过去,这一瞧可好,原来不止一个花臂哥,是一队花臂摩托团伙。小赵快速眨了眨眼睛,奋力想要比划着表明是个意外,可惜脑电波不通,花臂哥们显然觉得自己被这个不出声的闷葫芦挑衅了。显而易见,风雨雷电锤的威力在此处毫无作用,小赵被揍了。


“警察来了!”一声惊雷,通天修为的花臂哥们也仿佛马上要天塌地陷一样骑着摩托一哄而散。这二踢脚般响亮的声音小赵当然听得出是谁,但她就是觉得委屈,除了被揍的很痛,还在小喻这个公式对手面前丢尽了脸,所以她毫无包袱地一瘪嘴就哭了起来。小喻跑过来想扶她的时候看傻了眼:“你怎么哭起来是横着的?”哭声更大了。小喻心里暗自懊恼,扶起小赵把她架回了自个儿家。


小喻拿着热毛巾进房间的时候,小赵已经不哭了,出着神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小喻叹了一口气,走过来轻手轻脚地帮她敷着红肿的脑门,突如其来的近距离让小赵有点不习惯,往后瑟缩了一下。“别动!想不想消肿了!”语气很严肃但是语调很轻柔,见鬼了!这一点都不二踢脚!小赵一边不敢动一边在心里疯狂吐槽。“今天的事儿我不会告诉别人,你也不用谢我,但是拔气门芯这种小学生的恶作剧就别玩啦。”意外的平和又带着一丝无奈。小赵微微抬头看了一眼小喻,仔细瞅瞅小喻真是挺好看的昂,鼻子好挺,皮肤好白,眼睛好亮,睫毛好长,还有一点温柔…见鬼了!我在想什么!我可是风雨雷电锤!小赵被自己吓了一跳,一个起身站了起来,一下子又不知该做什么反应,只好虚张声势地对着小喻龇牙咧嘴了一番,红着耳朵逃回了家。小喻想起她明明眼睛还红红的像只小兔子,结果又来了这么一出张牙舞爪,反而觉得分外可爱,于是郑重地打开封面写着甜妹观察日记的笔记本,在崭新的一页上,带着神秘的微笑认真端正地写下八个大字:暴躁甜妹也是甜妹。


小赵当晚翻来覆去脑子里都是小喻的垂眸,自我开解一定是自己白白受了帮助心存不安。于是第二天,小赵握着自己最喜欢的鸡蛋,等在胡同口四处张望,却不敢再踢石子儿了,看到小喻过来,一把把鸡蛋塞她手里就跑了,接下来几天剧情不断进行重演。小喻每次远远地看到小赵站在固定的地方东张西望的样子,都会不自觉笑起来,太乖太可爱了,是想在她脑袋上狠狠揉一揉的程度。


小赵最近再次很烦躁,她觉得自己变了,变得都对不起风雨雷电锤的名号了。每天的送鸡蛋行为非但没有让她晚上睡得安稳,反而让她入睡时间更长了。有时候想小喻今天穿工装以为自己很拽很B吗,有时候想她今天放学跟我一起走是有什么阴谋吗,到后来两人越来越熟络,入睡前思考的内容逐渐变成她今天揉我头的时候我的耳朵又红了吗,她的小腿看起来为什么这么好抱,她怎么对每个甜妹都笑这么温柔。小赵仔细地想了想这段时间自己的纠结,心里其实大概有了思路。


小赵看起来直来直往,也确实就是一往无前的性子,心里有了想法就要立刻付诸行动。她第一次恨自己不能说话,只好工整地在纸上写下第一句:我喜欢你。这也太直接了,于是重新写下第二句:你喜欢我吗?这什么啊!这难道不直接?小赵瘫倒在椅子上,想着少女情怀总是诗啊,这事儿比写数学题可难太多了。好在小赵也不是扭捏的性子,又写了一张“你喜欢什么样的人”的纸条,觉得这问的实在是可进可退,满意的表扬了自己以后,当天晚上直接冲去了小喻家。


小赵到的时候,小喻正在洗澡,所以只能乖乖坐在床上等。百无聊赖下眼睛四处乱瞟,意外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本笔记本,凑过去一瞧:甜妹观察日记,嗯,甜妹还是大号加粗的。小赵心凉了半截,我不甜,成功几率下降百分之五十,我也不妹,再次下降五十。小赵正站起来打算回去再横着哭一哭,明天鸡蛋自己吃的时候,小喻开门出来正好撞到了她,一张纸条被撞的掉了下来,轻轻悠悠地落在了地上,“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小赵觉得自己真的点儿背,这个坏运气不是在心里喊几句奥利给就能解决的,改天得去拜拜菩萨,她眼睛四处乱瞟,慌乱的不知道要做什么。小喻边弯腰捡起纸条,边说:“大家都知道我喜欢甜妹。”小赵心里在咆哮,我也知道了!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我还不如在家刷土味挖掘机5555小喻看见她脸上的表情五彩纷呈,一会儿狰狞一会儿八字眉委屈,觉得可爱得想尖叫,忍不住笑出了声:“但大家不知道,我其实只喜欢暴躁甜妹这一个类型的,你说巧不巧,这个类型算来算去也就只有你一个。”


小喻的眼神很温柔,温柔到小赵感觉自己思绪掉线了,耳边只有咚咚咚的声音,是自己快到能上高速的心跳声。直到小喻轻轻抱住她的时候,大脑才重新上线,她想,我风雨雷电锤也是个甜妹呀,真不错昂。

评论(8)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